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人不能,但是上帝能!

2007年禧年宣教展

上帝是很奇妙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他的计划之中,你将来的路会是怎么样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仰望他而已。。。

其实去禧年宣教展当招待员不是我计划中的事,因为其实我有别的事情要做的。。。但是很奇妙的,就在一次和大家吃饭的时候,进勇弟兄就很偶然的提起了这件事,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答应了。。。但是我并没有后悔,我想这是神自己的安排吧。。。

说真的,其实直到要去参加的前一晚我还一直以为这次的宣教展只是需要我当个“偶尔”帮忙的招待员,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上帝要我放下所有的事,把这三天的时间、精神完完全全的交到他的手中,好让他的灵在我自己的生命中做改造的工作,把我塑造成为更为他所用的器皿。。。只是,当时的我却没有发现。。。

三天,也只不过是七十二个小时,但是对我来说这段时间不仅是无比的漫长、也是充满痛苦与挣扎的。。可以说是历尽了煎熬。。。

上帝所带领的一切事情都绝非偶然,所有的事都是有深意的。。由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宣教展,所以尽管我的身子极度疲累,我还是有一颗火热的心兴奋得到处走走、看看。感谢主,从讲员们的口中我得知了很多很多我从前不知道、也没去想、更不去注意的讯息,让我有种既惭愧又茅塞顿开的感觉。。同时,我也知道了宣教士们原来在宣教的路上原来要经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才能把福音传向中国。。我们真的太幸福了,因为就是有这么多宣教士甘愿的献上自己为主来做传福音的工作,我们这些华人才能听见这世上最好的消息。。

我从以前就晓得有宣教这种事工,我知道这些宣教士都在努力的传扬福音,希望有更多更多的人能听到这佳美的消息,我也知道当宣教士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我一直以为我是知道的。。直到我听了讲员们的叙述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我根本无法想象到底宣教士都是如何的把一生都献上来走这么一条充满荆棘的路。。当他们在做这份事工,他们所要面对的事绝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事,逼迫、战争、生离死别等等,这些事情可能每天都会围绕着他们。。但就是因着神的呼召,所以他们就毅然的踏上了一条未知的路。。

神,是信实的!因为人不能,但是上帝能!靠着上帝的大能,来华宣教的工作得以进行。。。我除了赞叹神的带领,我也很钦佩那些宣教士们的顺服,因为他们甘心为主所使用。。但是我心里很清楚,我应该不会和这些人一样当宣教士,因为我有很多想做的事、因为我很软弱、因为我只要在教会做一些侍奉就够了,那些事留给别人去做就好了。。我有许多的借口,但更是因为我很自私,所以不愿为神的国做事。。

老实说,我并不觉得讲员们讲的话感动到了我,充其量只是让我得到了许多的知识而已。。所以当讲员在开始做呼召时,我其实已经准备要继续做我身为招待员的工作。但是,不知道怎么的我却落泪了,眼泪像断了线一样不断的滴下。。我更不明白为何我的心里有很大的悸动。。神似乎在对我说“孩子,我可以派谁去为我做事呢?你愿意吗?”,但是我却硬心的不回应神对我的呼召,就只因为我那些薄弱的理由。。
而我一直在消灭心中这样的感动。。我一直一直的回绝上帝的呼召,我甚至告诉上帝不要找我好不好?一定有比我更适合的人的,少了我一个人也不要紧的。。但是,上帝总是用他那无比的慈爱来感召我这个顽固、硬心的孩子,他就像海一样缓缓的冲刷我这颗满是菱角的小石头。。因此我就这样的在呼召中一次又一次的感动落泪。。。又一次一次的硬心的回绝了他。。。我的心很挣扎,我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每一次,我都会浑身轻颤的坐在位子上落泪,我总会问上帝为什么要找我?为什么是我?我不要可以不可以?上帝却回答我说“孩子,我是不是还是要用十年的时间让你回应的我的呼召呢?”我的泪掉得更多了。。。

是啊!难道我还要花另一个十年来回应他的呼召吗?像他花了十年的时间让我这颗顽石接受他为我的主一样吗?不!!我不能,因为神是那么的爱我、那么的爱世人,我怎么能够这样的自私。。

主啊!请原谅我的自私与逃避,我愿顺服你、一生为你所用,只求你自己的带领。。求你紧紧的捉住我,因我知道我是不配的、也因为我知道我是软弱的,如果没有你的带领我是不能的。。。

所以,上帝是很奇妙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他的计划之中,你将来的路会是怎么样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仰望他而已。。。

没有评论: